研究生处

 
 首页 | 院况概览 | 研究生招生 | 培养园地 | 学位工作 | 在职硕士 | 博导团队 | 硕导团队 | 师资建设 | 学生管理 | 就业管理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园地>>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校园管理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近期,我省广州、深圳、佛山等地先后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如何落实落细工作,严格夯实责任纪律至关重要。为切实保障广大研究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战,依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和学校相关工作精神,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暴发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研究生安全。

2、严格落实培养单位主体责任

各培养单位要组织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全面掌握学生动态,建立研究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详细情况的台账,非必要不组织校园集体活动。请各培养单位要根据防疫规定,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3、加大重点人员监测力度

各培养单位要求在校住宿生暂不出校,外出必须严格履行出入校报备手续,如实登记校外行程轨迹,进出宿舍须自觉主动有序接受体温监测;在校外宿生无特殊情况停止学生家校往返的流动,在家暂不返校,如需返校,请提前报备,目前处于中、高风险区域的暂不外出,暂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不适请及时就近医院就诊并且及时报备。一旦发现报备过程中学生有弄虚造假、私自外出等情形,视为学生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将依据《广州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文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造成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4、加强研究生宣传教育引导

各培养单位要及时监督研究生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监测和每日健康打卡工作,要引导学生及时关注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提醒研究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顾大局、守纪律、讲担当、做贡献,教育研究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宣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提醒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引导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尽早到医院或社区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5、提高戒备、合理规划

各培养单位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领导要靠前指挥,辅导员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全体研究生工作人员要全天候在岗,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出入校审批单

研究生处

202167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20-84019197,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