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院况概览 | 研究生招生 | 培养园地 | 学位工作 | 在职硕士 | 博导团队 | 硕导团队 | 师资建设 | 学生管理 | 就业管理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正文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答疑

1、培养目标

全日制专业学位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则主要是培养学术研究人才。

2、报考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条件与学术型研究生报考条件相同,详情见《广州美术学院2011年攻读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3、初试:

除外国语外,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初试考试科目与学术型研究生相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外语选考科目为“英语二”或者“日语”(英语二重点考查考生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阅读和翻译能力);学术型研究生外语选考科目为“英语一”或者“日语”。

4、复试录取

先由国家教育部划定统一的复试分数线(按地区和专业),达到复试分数线并符合广州美术学院复试要求,参加复试,择优录取。目前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均为自筹经费。

5、培养方式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学术型研究生基准学制均为三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注重培养学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学术型研究生侧重于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在职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基准学制为两年。

6、证书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修完在读学校规定的学位课程,通过论文答辩后,毕业时可以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俗称“双证”)。

学术型研究生毕业后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文学硕士证书

在职攻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时可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7、毕业

全日制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一般需要接转人事关系和组织关系,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毕业时发派遣证,参与派遣。

更多内容可登陆:http://yz.chsi.com.cn/kyzx/zyss/201006/20100602/94543375.html

上一条:广州美术学院2011年港澳台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广州美术学院2011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关闭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20-84019197,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