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院况概览 | 研究生招生 | 培养园地 | 学位工作 | 在职硕士 | 博导团队 | 硕导团队 | 师资建设 | 学生管理 | 就业管理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正文
 

致参加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致参加201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2012年考生朋友:

你们好!欢迎你们参加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并预祝大家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开始。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并让每位考生顺利考出好成绩,省教育考试院倡议:每一位考生都应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考试,光荣迎接祖国的挑选。

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更是最高学历层次全国统考,确保考试信度既是国家意志的体现,也是教育公平原则的要求。但随着高科技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为了迎合个别考生投机取巧、甚至不惜孤注一掷尝试一切办法达到升学目的的心理,制造了花样繁多的现代化作弊工具,出售给作弊者,以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这对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安全构成一定程度的威胁,并严重影响着考试的公平公正。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考生都应恪守的基本准则。每位考生在报名时既已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就应该自觉维护和捍卫个人承诺的严肃性和个人人格的尊严。一旦违背自己的承诺去作弊,不但是对所有考生利益的侵害,更会给个人今后成长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希望每位考生都能遵守考生守则,公平竞争、诚信应考,不要去寻找“枪手”,不要寄希望于“夹带”,不要试图利用现代通信工具作弊。在这里我们郑重忠告广大考生,不要购买和使用隐性耳机、耳麦等高科技作弊工具,同时警示一些“好事者”不要为别人代考,以免害人又害己。我们衷心希望每位考生谨记: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

2012年,我省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继续狠抓考试管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省考试院将继续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重点打击包括请“枪手”代考及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等行为:

一是使用身份证阅读器鉴别考生身份真伪,以杜绝请“枪手”代考行为。现场报名确认时使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核对考生基本信息;考试时严禁没有身份证明的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等。

二是采取使用金属探测仪等多种措施防止利用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

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不仅严格按照教育部18号令严肃处理违纪作弊考生,如实将相关信息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及时以文件形式将违纪作弊考生情况通知其所在高校或工作单位。

为了确保考生2012年研考顺利,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每一位考生:

1.尽早准备并妥善保管二代身份证,没有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将不能进场应试。

2.因需要对每一位考生进行金属探测仪检测进场,请考生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3.不要尝试作弊,不要相信所谓的真题或答案。

4.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文字资料、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

考生朋友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选才公平公正,是所有考生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由衷希望各位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在接受祖国挑选的同时也赢得人生的尊严。

衷心祝愿全体考生在2012年研考中考出理想成绩!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1年11月9日

上一条:广州美术学院2012年港澳台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广州美术学院2012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关闭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联系电话:020-84019197,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257号